Scenery

麻糬好厝邊

奧萬大


    園區開放時間上午8:00至下午5:00   

  奧萬大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,隸屬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,海拔高度介於1,100~2,600公尺間,全區總面積為2,787公頃。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主要為一溪谷地形,主要溪流萬大溪是由萬大北溪及萬大南溪匯流而成,萬大溪是濁水溪的源流之一,園區內另有瑪谷溪、清水溪、腦寮溪諸溪匯合,水資源相當豐富。本區規畫為國家森林遊樂區後,入園即可欣賞園區美景及豐富的野鳥生態資源。 

奧萬大是水源涵養保安林,園內多為原生針、闊葉混交林,大多保有原生林的風貌,到奧萬大不只可以看到楓葉、松樹,還可見到櫸木、黃連木、香杉等。也因為用心保護的結果在這片森林裡孕育了相當豐富的動物資源,經調查已記綠的鳥類就有120種。其中以台灣特有種的保育類鳥類台灣藍鵲最具特色,近年更票選為台灣國鳥,在此您可以有機會與它來個近距離的邂逅。

出處:https://awdonline.forest.gov.tw/index.php